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日前發生運鈔車掉現金,結果撿到錢的民眾拾金不昧,這個故事現在也變成了國際新聞CNN主播們的話題,她們除熱烈地討論自己會不會佔為己有,也都相當佩服台灣民眾如此誠實。

「你會怎麼辦呢?假如你發現裝滿現金的袋子裡面的錢不只一點點,而是23萬5千美元!這件事發生在台灣,一名男子身上他將錢送到警察局,多麼地誠實啊!」台灣運鈔車掉錢變成了國際新聞,CNN主播們熱烈討論自己會不會拾金不昧。

CNN主播:「你們會怎麼作呢?我認為凡莎娜和我絕對不會坐在這裡,然後說『我一定會拿錢,絕不會物歸原主』,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尤其在國際電視台,絕對不可能的!」過另外一名氣象主播倒是爆料,自己小時候曾經撿過25美分,大約新台幣8塊錢,「我把錢留下來,因為我以為它將改變我的人生!」

CNN主播們對於台灣男沒有見錢眼開顯然相當佩服,不過讀者文摘2007年曾經就全球32個城市做過的實地調查,全世界最誠實的地方其實是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亞,讀者文摘在每個城市故意遺失30支中價位手機,盧比亞竟然成功收回29支;其次是加拿大多倫多和韓國首爾,至於華人城市普遍表現不佳,台北和新加坡都名列25名,香港更是吊車尾,最後一名。

對於上述調查,一位台北民眾坦言,「會把它拿走,這是人的本性啊!」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這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但如果你在日本東京遺失物品的話,據統計,有高達70%的機會找回來,東京警視廳還因此規劃了一個十分完善的「失物招領中心」,四層樓的大倉庫儲藏了160多萬件遺失的物品。

日本民眾表示,「即使我在路上發現一萬日圓現金我也不會偷拿,因為我怕在未來會有報應。」舉頭三尺有神明,在面對金錢誘惑時,全世界不同城市的人也有著不同的良心掙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