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大前研一】

提到夏威夷,新手旅行者多半會先去歐胡島(Oahu Island)。在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游個泳、在鑽石山(Diamond Head)欣賞過如畫的風景後,再到阿拉莫阿拉(Ala Moana)購物中心盡情購物。

這樣大致上可以算是夏威夷旅行的標準玩法。在日本還沒有航班直飛紐約的時代,我經常搭乘經由火奴魯魯(Honolulu)的班機,為潛水而在歐胡島住一晚。事實上,我到歐胡島的次數,已經超過100次以上了。雖然只是趁出差之便去的,但都已經破百次了,這讓我無論如何都想在夏威夷另找一個新的休憩地點。這就是旅遊家的悲哀之處吧!

除歐胡島外,茂宜島(Maui Island)、可愛島(Kauai Island )、拉奈島(Lanai Island)、莫洛凱島(Molokai Island)等夏威夷島嶼,都有她自己的個性。其中我最喜愛、而決定選擇做為我新休憩地的,是「夏威夷島」(Hawaii Island),通稱「大島」(Big Island)。這島是夏威夷群島中第一大的,而且島上真的什麼都大,恰如其名。

夏威夷島的面積約為日本四國的一半,聳立著毛納基峰(Mauna Kea)、毛納洛峰(Mauna Loa)等4,000公尺級的聖山,山麓處的廣大牧草地一望無際,堪稱視覺的饗宴。島的東部是幾乎一直在噴火的基拉威火山(Kilauea Volcano),如果你在近處觀察活火山,其威力可能會強到讓你害怕起來。

融岩就像一條大蛇一樣曲著身子流到海裡去,冒著「剝剝剝」的聲音並發出驚人的蒸氣,流到海裡凝固後的融岩,會整個粉碎,成為一片全黑的沙灘。這種有如月球沙漠的景象,會讓你不由得感受到夏威夷群島的奇妙,以及大自然令人驚嘆之處。

當然,這裡的海也是很美的。夏威夷群島愈往南,就愈是新生的島(即便如此,最年輕的夏威夷島也已經誕生80萬年了),島上的水也因而有更高的透明度。如果你是從歐胡島來到位於夏威夷群島南端的這個島,可能會因為海水透明度的差異,而對夏威夷的印象整個改觀。在海裡也碰得到海龜或魟魚,我建議可以和牠們一起浮潛,應該會有很好的療癒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