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大前研一】

受太陽疼愛的樂園

這次的舞台是昆士蘭州南部的黃金海岸。這裡一年之中有大約300天是晴天,一年間的平均氣溫為24度,是個有海有自然,氣候又非常宜人的度假勝地。

觀光手冊上面把這兒形容為「受太陽疼愛的樂園」,這點我相當認同。但如果我這麼講,很多人想到的,或許是要在呈湛藍與淺藍漸層、不斷綿延的大海面從事水上運動吧?但這樣猜就錯了!要想在黃金海岸享受只有行家才懂的樂趣,就得要開車,而且除了駕駛四輪驅動車外,別無他法。

所以我就逕自把主題定為「日本絕對體驗不到的駕駛感」。

從黃金海岸往北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一個叫克里夫蘭(Cleveland)的小城市;接著再搭一小時的渡輪。包括等船時間在內,單程約三小時的時間,坐到北史翠布克島去。黃金海岸周邊有很多美麗的島嶼,但如果要挑一個去的話,絕對要選這個!

上癮一輩子的沙灘駕駛

北史翠布克島大約在黃金海岸北方30公里處,是世界第二大沙島(最大的從這兒再往北的福瑞沙島〈Fraser Island〉)。該島有著從一端到另一端綿延30公里的全白沙灘,但也有堪稱為叢林的濃密森林地帶。

這裡的海除了有鯨魚與海豚外,也碰得到魟魚或海龜,是一個把澳洲的魅力濃縮於此、有如大自然寶庫般的地方。

我們就是要在島的東側綿延的沙灘以時速60公里(速限!)開車。這裡的海岸與加州海岸有截然不同的本質。出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大片的海,與同樣大片的沙之大地自然地融合為一體的景象。這樣的美景,正可象徵「地球」。

這裡別說是障礙物了,連車道都沒有。一旦你在這無邊無際的廣闊沙面上感受著吹滿全身的海風、放空腦子往前疾駛的快感後,你就回不到原本的世界去了。

我已經介紹過好幾個朋友來這裡體驗沙灘駕駛,結果每個人全都迷上了它,無一倖免。

由於開來開去一直都還是沙灘(直線算起來約有近30公里的沙灘綿延),所以也不需要太高超的駕駛技術。帶有水分的沙硬得恰到好處,你感覺得出輪胎是緊抓地面在跑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必須向偶爾迎面而來的對向車打方向燈,告知對方自己會走哪一側而已;另外一件事是車胎有沒有充飽氣,大概就這兩點吧!

只要小心這兩件事,你百分之百可以體驗自己從出生以來最棒的駕駛感!就連走遍世界各地的我,也完全無法抵擋這裡的魅力。我已經連續十年以上來這裡過年了,但我卻一點也不膩,反而是去得愈多、陷得愈深,沙灘駕駛真是有如毒品般的大人遊樂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