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DIY的楊勝傑,由於所學與工作的關係,對美的事物、富設計感的東西,都相當的敏銳並運用的居家生活上。

●文=劉詩翎 ●攝影=王正毅 
65年次的勝傑,由於工作地點改變,從台中北上一個人在台北市區租了間10多坪大的套房。原本平淡無奇的老舊公寓房間,遇上了他的巧手與專業,令人驚艷不已,使得居家空間變得如此舒適。

美麗收納=美感陳列
採訪時不斷的問勝傑,你的收納哲學是什麼,勝傑卻不斷謙虛的說:「我真的不會收納,但是我會陳列。」就像我的工作一樣,必須將物品經由美感的設計後,把最美的一面給陳列展示出來。而我的東西就這樣被我美美的陳列出來在居家的各個角落,成為開放是的收納法。勝傑也強調,陳列就是一種「整合」,必須把相關的東西放在一起,這可能就是他獨特的收納方式吧。

手感diy創造收納展示空間
美工科畢業的勝傑,喜歡利用隨手收集的物品,加以改造成為一件獨具特色的作品,特別是老舊的物品與雜誌內頁圖。勝傑說,因為舊東西的設計、顏色與線條,較新物品更不容易膩,且自己diy又能符合自己的所需。像是勝傑房間中,就會看到不常見的角鋼,做為收納的層櫃、或是撿來的舊東西做隨性的佈置。勝傑說,新舊混搭的感覺,是他所喜愛的風格,所以家中才會另人感到舒適與極具手感的自然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