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生活多半很神秘,王昭權、陳佳慧反其道而行,將住家開放,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他們的生活態度。

【胡芝寧╱台北報導】順其自然是王昭權、陳佳慧夫妻的生活態度。他們講究吃,也講究生活態度,一切以自然舒適為主,這也是美學藝術的重要部分,把家開放,就是希望來的朋友都能從這樣的空間布置裡,找到享受生活的樂趣。
「生活應該要有彈性。」陳佳慧說,可以去享受極致的美,也可以去享受儉樸的生活,因為這個落差,才有縫隙去思考、也才能感覺貼近生活。「每天大魚大肉,就不會覺得大魚大肉好吃啊!平常吃清粥小菜、偶爾來點大餐,你就會覺得美味。這就是生活的彈性。」

持續創作體驗生活
「假日很多人是全家一起來,小朋友從小看多了好的空間、環境,累積久了,自然就能培養出不同的審美眼光。」王昭權說。
住家,就是要玩出自己的味道,生活就是要利用不同的挑戰來開拓自己的視野。
「藝術和生活不該被分開,藝術是美學概念,這種美學的概念是知識,也是常識,都應該放到生活中我們正在蓋新的空間,會比現在這裡大很多。」
王昭權、陳佳慧夫妻每日持續創作,也放開自我、馬不停蹄的去體驗生活,感受、吸取經驗並釋放。空間可以找設計師來作,但是生活品味卻需要自己學習。
王昭權說:「藝術家努力把技術練起來,最少要10年的時間,但後面的決勝點卻不在技術,而在思想。要能超越別人,就要有超越別人的思想。
我的畫法、我的進取心、我的生活、我的思想,持續創作、就會持續進步,有一天,畫出了自己的風格,你要說你自己是藝術家、你就是了。」

在鐵製結構的桌子中間內嵌木製窗櫺,是王昭權夫妻的創意。  
   
   
   
  以收藏的老房子門片當層板,擺設陶藝作品,隨處可見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ren.chen 的頭像
    darren.chen

    兩個兒子的爸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