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boss67kimo/article?mid=2563&prev=2879&l=f&fid=81



這個時代,人人都擁有各種形形色色的卡,無論是信用卡、現金卡、貴賓卡、折扣卡、提款卡、悠遊卡、甚至是健保卡!「卡奴」似乎已經是現代人的代名詞了!而我當然也不例外,因為這一張卡,另我極盡瘋狂!讓我歇斯底里!更使我灑盡金錢進而沉迷於奢華至無可救拔的地步!天啊!它更讓我成為「另類卡奴」!那就是成為航空公司的金卡會員!

首先,重回七年前記憶中的一次旅行經驗,記得當時我在美國洛杉磯轉機,等待另一航班前往紐約,由於已經搭乘近十四個小時的長途班機從台灣飛至美國,身心都已經相當疲倦!到了洛杉磯機場,凡是到過這個國際機場的旅客應該都知道,由於美國政府規定,進出美國第一個城市都必須經過出境、提領行李再重新Chack in才能入境轉搭其他國內班機,再加上洛杉磯機場很大,幾乎所有亞洲的班機都是集中在同一個航空站,若要轉搭美國國籍航空公司,你將必須拖著行李(即使有接駁車),令人感到相當不便!每次我只要想到要過境洛杉磯,自己就心煩不已!最氣的是,哪一次自己又倒楣到極點,準備搭乘飛往紐約的聯合航空又班機誤點,整整延遲快八個小時,就這樣你就看到一群身心疲倦,來自全球各地旅客,倒的倒,睡的睡,就在登機門前上演一齣「苦兒流浪記」!

 

上圖: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泰航與星空聯盟貴賓室

不過聰明的自己,當然有萬全的準備,因為當時台灣許多銀行都有針對白金卡會員發行一張Priority Pass俗稱「黑卡」,號稱可以使用全球貴賓室,(網址:http://www.prioritypass.com.tw/index_tc.htm),但是在這我要慎重跟大家報告,這張卡雖然號稱全球擁有超過450間機場貴賓室,但是事實上,並不能使用航空公司本身的貴賓室,我永遠記得那一趟旅行經驗,真是讓自己丟臉到家!由於一開始自己沒有確認這張卡的使用方式,誤以為所有貴賓室都能用,所以整個洛杉磯機場裏到處都可以看到貴賓室時,卻沒有一間貴賓室可以使用!就這樣我連續碰壁下來,終於有一家航空公司貴賓室的接待小姐告訴我,這張卡可以使用的貴賓室在另一個航空站。天啊,你們知道嗎?洛杉磯有八個航空站,進出不但重重關卡,還要從不同航空站移動,不但浪費時間更是麻煩,真是讓自己羞愧到極點!整個過程就這樣,讓自己的旅行過程中,烙印下相當不美好的印象!當時我好羨募能使用航空公司貴賓室的旅客,好羨募他們能一直優雅的待在貴賓室,享用美食與使用既便利又安靜的休息空間,真另當時的自己羨煞萬分!

  上圖: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聯合航空與星空聯盟貴賓室

自己其實並不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更不是一個貪圖享受的人,只是自己總期待每一趟旅行,可以是順利、舒服且感受幸福的感覺!所以囉,當自己搭乘回台灣的班機時,我便努力用自己破爛的英文程度,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翻譯了解找尋如何使用貴賓室,很幸運的是自己當時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http://www.singaporeair.com),就這樣,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所謂星空聯盟這樣的組織(http://www.star-alliance.com/,到目前為止星空聯盟的成員已經將近二十家航空公司,今年四月開始,南非航空及瑞士航空也將正式加入星空聯盟的成員。)就這樣的因緣,那一趟旅行我也在飛機上填了會員申請表格,過了幾週,我收到了新航寄給我的會員卡,於是我正式成為星空聯盟組織下,新航的會員。也開始了我瘋狂的世界旅行。

  上圖: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泰國航空貴賓室

於是乎接著一開始,我積極尋找台灣許多旅行社打聽關於航空公司會員的相關事宜,才發現天啊!大部分台灣旅行社的承辦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幾乎一問三不知。於是我開始奮發圖強,努力瀏覽航空公司的各大英文網站,也才知道還有另一個「寰宇一家」這個組織(網址:http://www.oneworld.com/home.cfm國泰航空就是其中之一成員)。經過自己蒐集資料評估後,我還是決定專心成為「星空聯盟---新加坡航空」的會員,也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飛行人生,曾有人問過我,我是不是很有錢,為甚麼每年都常出國;也有人問我我從是甚麼工作,為甚麼常出國?在這邊想與大家分享!

上圖:韓國首爾國際機場新加坡航空與星空聯盟貴賓室

就是這張航空公司會員金卡,由於想擁有它,戒不掉「它」,讓我成為另類「卡奴」!在我整個全面了解航空公司的使用貴賓室的遊戲規則後,我才知道原來必須先成為會員,開始累積飛行哩程後(每家航空公司規則不一)。方能成為金卡以上會員,也方能使用貴賓室,最吸引我的是凡搭乘星空聯盟成員組織下的任一家航空公司,金卡會員皆能享用全球星空聯盟旗下的全球機場貴賓室,當然還有類似優先登機、劃位、額外免費託運行李等優惠措施。

 

上圖: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漢莎航空貴賓室

種種這麼多好康的事,天底下當然沒有不勞而獲的,我必須每年飛行超過五萬英哩的飛行里程數,方能成為金卡會員,每家航空公司辦法不同,像新航,若你總是搭乘經濟艙的會員,即使飛行達到門檻,也只是KrisFlyer 菁英金卡,但若你總是搭乘商務艙客人,累積至門檻時,你就可以成為新航禮遇佳賓PPS俱樂部的白金卡籍會員資格,雖然都是金卡資格,等級與待遇當然是有所不同的!另外,每家航空公司會員資格年限也不一樣,像新航是每年為一期,也就是說每年你都必須飛行超過五萬英哩才能成為金卡會員。(舉例來說:台灣與洛杉磯飛行來回哩程數大約一萬三千多飛行英哩,所以你每年必須大約飛行來回四趟,你將可以成為金卡會員囉!)泰航則是每兩年為一期,所以累積起來較為輕鬆,但由於自己過去一直迷戀「新航」的服務,所以過去這六年來,我每年就為了成為金卡會員,就這樣狂飛,就這樣我成為最瘋狂的會員金卡迷與超級旅行狂。

上圖:泰國曼谷國際機場泰國航空貴賓室 

還記得有一年,我在有效會員資格最後期限的一個月,專程飛了紐約兩趟,不為甚麼?就為了專程飛一趟紐約來回,我將可以獲得大約一萬八千英裡的飛行哩程數。還有更瘋狂的一次,在週休二日時,於星期四晚上搭乘新航直飛洛杉磯再轉搭聯合航空班機再抵達賭城拉斯維加斯,當天聽完席琳狄翁的現場演唱會後,隔天又馬上飛回台灣,早班機到台灣,然後直奔公司上班。表面上是告訴朋友我想專程飛去拉斯維加斯欣賞演唱會,但其實是專程藉由飛行,為的就是累積飛行哩程數,滿足我這種極盡瘋狂戒不掉的「卡奴」習慣。

上圖:我最崇拜的巨星「席琳狄翁」,聆聽他現場演唱「鐵達尼號」電影主題曲,是人生難得享受的經驗!

當然囉,由於我常常「必須」飛行,來滿足自己內在的慾望,又為了符合現實的考量,所以每次我的飛行及旅行計畫,一定都是配合航空公司的促銷活動。在這偷偷告訴各位,其實航空公司在促銷時的票價,是飛行越遠越划的來。舉例說明:記得有一次剛好遇到美國911發生之後,所有航空業不景氣,原本我只是計畫到夏威夷度假,準備搭乘聯合航空(他也是星空聯盟之一員),從日本東京在轉班機前往。當時飛夏威夷票價約兩萬六左右,可是無意間在我要訂機票時發現,飛到紐約的票價同時在促銷,只要約兩萬二元左右。於是我便詢問航空公司,是否我可以先從日本東京直接飛到紐約後,停留兩天,在轉經舊金山再到夏威夷度假一週後,再回東京(付一些機場税後便也可以停留東京),接著再回台灣,就這樣。我花了更少的預算,卻也完成了到夏威夷度假的心願,也賺到了更多飛行哩程數,也就是這樣!我更是強化了瘋狂飛行的慾望,努力累積哩程數,當然哩程數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每年我一定選擇到歐美一趟,買經濟艙的位置,以哩程數升級至商務艙,享受物超所值的優質旅行。

上圖:泰國航空金卡會員卡

我許多朋友知道後都常常罵我「神經病」、「錢太多」或是「太奢侈」。但是每一位只要與我一起出過國的朋友們,當他們被我邀請到全球星空聯盟的任何一個機場貴賓室享用美食與那一份尊榮時(因為金卡會員都能邀請一位同行同伴進入貴賓室),她們不但會鼓勵我繼續加油!重點是,她們也都加入了這個瘋狂的飛行與旅行計畫。

最後,分享這篇「讓自己戒不掉的瘋狂行為」有二個目的,第一,之所以讓自己沉溺其中,自然有其很棒的吸引力與優點,所以分享給大家,提供規劃旅行中也能有附加價值的參考;第二,「慾望」是所有事物的始作俑者,也要告訴大家,當投入或是沉浸於方面物質享受時,一定要量力而為,適當的規劃,將幫助自我實現,但過度瘋狂時,也將招至一定程度的代價。所以囉!享受前,要先思維與規劃!當然若大家需要更多瘋狂飛行的資訊,若我知道,一定義不容辭的與大家分享!來地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