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要為下一份工作作準備(圖/卡優新聞網)

  過去提了很多理財相關的文章,朋友建議我不妨偶爾也把我的職場經歷分享一下,應該會對一些人有所幫助。我思考了一下,自認還不是職場達人,但把一些難忘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卻還可以,畢竟時機歹歹,求得一份好工作是很多人的目標,要如何在職場有發展增加收入,又將是另一個課題。

 

  職場工作的型態,大致可以分為下面幾種:

1.錢多但沒啥社會地位及發展,這類型的工作已要付出勞力的居多。

2.錢很少,但是外表光鮮亮麗,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屬於此類,要如何讓收入提升,則完全看職場表現。

3.錢很少又沒社會地位,很多社會中低階層臨時工的型態就屬於這類。

 

  筆者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屬於第一類,在一家知名的食品公司擔任商品陳列員,由於要在各大賣場跑來跑去,同時也要付出勞力,把商品依照公司要的感覺陳列出來,所以公司給的薪資滿高,那時我剛大學畢業,一個月所有的津貼加總將近4萬元,而且這是10年前的薪資。

 

  這份工作維持了大概半年,後來想想沒啥發展,趁著那時電子商務剛興起,就跳槽至一家資訊公司,在食品公司的經驗,讓我充分瞭解物流相關的作業流程,後來這家資訊公司,就是看重我有這方面的經驗。

 

  筆者再次強調,換工作並不是不好,但要很清楚知道為何換工作,絕對不要因為感覺不好、太累、壓力太大等等因素換工作。換工作前至少要在目前工作上學到該學的經驗及累積相關人脈,這樣對於下一份工作才有加分作用。

 

  以我自己而言,跳槽至電腦公司負責電子商務物流的工作,短期之內我就把相關制度及流程建立起來,同時憑藉著前一份工作的人脈,很快的就把物流配合廠商等等簽約完成。但我不以此為滿足,我更藉著職務之便,深入了解電子商務在資訊系統等等的運作,這也是為了累積我下一份工作能力,預作準備。

 

  果然不到兩年的時間,那時金融機構掀起一股E化及電子商務的熱潮,靠著兩年累積的實戰經驗,我順利了進入銀行工作,負責一些傳統交易的E化及信用卡紅利商品E化等等的工作。

 

  對我來說從找資訊廠商到讓系統完整上線,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同樣靠的是兩年所累積的人脈及經驗。由於在這方面表現不錯,我便有機會申請至銀行其他單位學習新事物,因此,累積了我金融方面的豐富知識。

 

  後來的經驗更為精采,往後再陸續分享給大家,我只想告訴大家,工作不能常常盡如人意,但是一定要從每份工作中學到該學的,這樣才能在往後的職場生涯較為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