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溫哥華,我換了另一個國際交換住宿組織「睡沙發遊世界」,上網發現會員Kendrick就住在市中心,而且有過接待他國會員的經驗,評價甚高,於是就找上了他。

人生風景 飛越寰宇

30出頭的Kendrick不是溫哥華人,是菲律賓籍的華人,美國一家知名公司的電腦軟體顧問師,被公司派到溫哥華服務客戶,計畫停留9個月,公司幫他在飯店租了個房間,有2個臥室,於是Kendrick將其中一個臥室騰出,給國際旅人停泊。

白天Kendrick出去工作,我玩耍去,晚上他和朋友有聚會,就邀我一起參加。參加聚會後才知道,像Kendrick這樣為服務全球客戶而周遊列國者,到處都是,厚!天下竟有這樣好康的工作。

Kendrick有個同事丹尼斯從美國舊金山來,也來掛單,禮讓我睡床,他睡沙發,嘻!也是軟體工程師的丹尼斯,所有工作都透過電腦進行,開會也用視訊會議,所以偶爾看膩了舊金山的風景,就到國外住朋友家,順便旅行,反正帶著電腦到哪工作都一樣,真令人羨慕。

飯店吃住 沙發閃邊

Kendrick說,接待外國旅人很好玩,他舉例最先入住的是一對澳洲來的女同性戀者,到溫哥華參加同志大遊行,透過她倆,才對女同志生活多了些了解;還遇過很多讓他驚奇的人,包括瑞士的天文老師、丹麥的廚師、德國記者等,我是他接待的第一個亞洲人。

這個飯店裡有很多國際公司的外派人員長期留駐,飯店為他們另闢早餐專用區。本來以為這趟要睡沙發的,沒想到因Kendrick的關係,我和丹尼斯吃飯店、睡飯店,真是太幸運了!

吃飯店、睡飯店,丹尼斯和本文記者這兩個房客,未免太幸福了!
記者王雪美/攝影
 
Kendrick(右)和他從美國舊金山來的同事丹尼斯。
記者王雪美/攝影

couchsurfing 交換住宿組織後起之秀

【宗旨】「睡沙發遊世界」不像Servas成立時有偉大的理想,發起人是一個美國年輕人,他覺得出門旅行不見得要住飯店,只要一張沙發,就能過夜;住別人家裡,不僅省錢,還可認識當地文化。

網址:www.couchsurfing.com

【入會】這個組織完全透過網路運作,包括免費申請成為會員,尋找國外會員,一切上網連絡。為加強安全性,他們設計一套安全機制,繳費確認身分,可提高會員的安全認證等級。Kendrick是我從溫哥華300多名會員、安全等級最高的11人中找出的。

【後記】雖然Kendrick的安全等級很高,但網路世界常會碰到騙局,萬一這個男的是個壞蛋,我豈不羊入虎口?於是事先擬定一套落跑計畫,和他約在大廳會面,萬一察覺不對勁就要藉口溜掉;同時查妥附近青年旅舍與平價旅館資料備用。所幸,這次都沒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