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到一趟旅程可以讓我回味那麼久,也開始佩服我這顆人腦的記憶體是那麼的厲害,在這充滿資訊的時代,每天由不得你要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但說也奇怪,彷彿是有選擇性似的,對於某些事你就是怎麼也記不住,但有些,卻不受時間、空間條件的限制,就是盤踞在你心中揮之不去~

看似居住的房屋很密集,但卻不像居住在大台北地區充滿壓迫感,反而有種回歸原始的感覺,很矛盾~

選擇以奈良這個地方做為我旅程結束的地點,僅管是最後一天停留,絲豪不減我的興致,仍起了個大早,租台腳踏車,貪心的我仍試圖在這最後一天補捉些什麼……

我曾誤以為我走進陶淵明筆中所寫的桃花源,因為這的一切是那麼的平靜、安詳,若要以時間的改變對於這個城市來說,似乎是說不通的,外界的紛紛擾擾好似影響不了他們的生活。就這樣,我騎著腳踏車,仔細的慢慢品味這個城市所帶給我無論是視覺抑或是心靈上的洗濯。

沿途,那些古老的街道像是有股吸引力一般,激發著我內心的好奇心。憑著感覺,依靠著地圖,就這樣沒有一絲絲的目的,順著登上「白毫寺」的頂端,試圖以另一種角度來看觀看,就像是旁觀者似的想感觸一下這裡的人到底是過的怎麼樣的生活?

貪吃的鹿,習慣從遊客們的手中尋找食物,為了證明我並無私藏,只好張開手讓牠瞧個仔細!

直到看到眼前的景象,這個問題似乎給了我一點點的解釋,當然背後的文化、種種歷史的因素我不想去探究,但就我眼前所看到,似乎可以感受的到,因為「純樸」、因為「基本」,這兩大因素。造就了這裡的人們是那麼的和善、充滿愛的情感。在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熱鬧的商圈、沒有用來吸引人潮的遊樂園,就只是回歸基本面。不用過多包裝去裝飾的但卻往往可以讓人體會最原始、最自然的元素。

旅行中巧遇的外國友人告訴我「這個城市太美了」她不曉得要不要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僅管她已是多待了好幾天?我想任何人、任誰看了這個景色當下都很難做出這個決定~~

這是個以「鹿」做為代表的城市。這在出發前就曾在旅遊書上略有所聞。但來到當地仍不免為某些小地方所感到驚奇!

著名的奈良公園據說有一千多頭的鹿,每隻鹿都吃的飽飽的,但一看到遊客手中的仙貝,彼此之間就像發出訊號般的一窩峰的擁上來。當我坐在草地上曬著太陽,就親眼目睹,一位小弟弟就像被一群飢餓的鹿搶劫一樣,包圍的團團轉,愈聚愈多,就算手中的食物已被掏空,但牠們一點都不死心,我心想,該不會也想把這個小傢伙一起給吃了吧!好奇的我試圖以手邊的枯葉來引誘牠們,果然這招挺有效的,但當牠們走近嗅覺出不是食物的味道時,也似乎略感無趣的走了~嗯~果然是有靈性的。

走在這個地方,你可以注意到街上交通警示標誌,提醒的是駕駛人要注意「行車要注意,有鹿會出現」,在台灣,別說是動物,連人我想都沒有這種禮遇吧!

公車的標誌上畫上鹿的mark,似乎在告訴外地的遊客,這就是我們的代表,我們的吉祥物,看多驕傲啊!

老實說,原先這個城市並不在我原定的旅程之內,出發事前做的功課也不多,預計停留的時間也不長,但我著實後悔了~這是個需要仔細去品味、去觀察的地方。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造就了我,對這個城市所看、所接觸的感受特別的深刻、特別的有所感觸?至今就像仍身處於當地般,心靈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