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待了快兩年,言行越來越有台味,朋友都叫我「阿忠」;在台灣最幸福的是交到很多好朋友,還有滿滿的美食、豐富的美景。

我在美國出生,有愛爾蘭、義大利人的血統,生長在傳統的天主教家庭。今年廿一歲,對語言很有興趣,高中三年級就去歐洲學拉丁文、義大利文;回美國念大學,又想學個亞洲語言,選了中文。

因為老師來自北京,教的是簡體字,說話又有捲舌音;我發現在美國學中文,跟想學的有段距離,三年多前來台灣旅遊,決定來台學中文。現在我的繁體字越寫越順,也慢慢讀懂古文詩詞。

我先去台灣師範大學語文中心讀了一段時間,後來又在台大國際華語研究所就讀。到台灣,不曾有陌生的感覺,台灣人很熱心,讓我交了很多朋友。

燒烤 列必嘗美食

 

 

有一年春節,同學帶我回家圍爐,讓我見識到台灣傳統年節,餐桌滿滿的美食,至今難忘。在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即時初次見面的同學家人都沒把我當外人,連除夕夜打麻將,都拉我加入,熱心地教我學習中華「國粹」。

我很愛吃,從豬血糕、麻辣火鍋、臭豆腐、豬內臟等許多西方人不敢吃的食物,我在台灣都嘗得津津有味,麻油雞讓我覺得又香又好吃。最想推薦給外國人來台必嘗美食,就是去吃燒烤,尤其是吃到飽的燒烤餐廳。

 

 

逢甲夜市 有吃有玩

結交的朋友散布全台各地,我喜歡到宜蘭外海衝浪,台中有許多好玩的新奇玩意;尤其逢甲夜市有吃又有玩,逛得不想回家。在台南我看到許多台灣舊歷史,高雄港都人的熱情,同樣讓人難忘。

 

 

騎車環島 受美景感動

上個月,我跟女朋友騎摩托車環島,從台北出發往東部走,蘇花公路、東海岸的美景,讓人感動莫名;又從墾丁、高雄、台南騎到日月潭,再回到台北。有山有海、風景各有特色。

我的父親是波士頓高等法院法官,母親是律師,從小在餐桌上,就常聽到父母討論法律問題。來台時,我被安排參觀法院,跟高院法官聊得投契,受邀加入高院查經班,去年高院聖誕節活動,我的父母正好來台探親,一起獲邀參加,正好有機會認識台灣的法律人。

 

 

台灣英語棒 讓我驚訝

台灣人的英文能力讓我驚訝,很多人一看我是西方臉孔,都會直接說英文;但台灣人對外國人說中文的要求標準很低,大概只要會說「謝謝」,都被稱讚說:「哇,你中文講得很好!」

來台目的雖是學中文,但在師大時,我就加入游泳隊,到台大還加入柔道社。

前一陣子參加大專盃比賽,還拿下無限量級的亞軍,在台灣的生活再創下美好回憶。

 

 

緣份 讓兄弟在台相聚

原本在美國工作的哥哥,因為女朋友要來台灣教英文,跟著來台。如今哥哥在台灣的公立學校教書,跟女友都有意在台定居;相隔大半個地球,家人竟因不同原因在台灣重聚,我覺得只能用「緣分」形容。

雖然即將返回美國念完大學,但我希望能再回台灣,一大群台灣朋友,都鼓吹我移民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