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上海刻意選擇從首爾轉機,出發前臨時帶了幾本旅遊手冊,在上海忙完公務後,便興沖沖前往這個中英文不通,只有讓我滿頭霧水的符號文字國家–KOREA.SEOUL。

 

我不是哈韓一族,事實上喜歡日劇遠甚於韓劇,但是去年由RAIN與宋慧喬演出的「浪漫滿屋」紅遍全亞洲,溫馨、逗趣的浪漫愛情故事圍繞在海邊白色小屋,是我少數相當喜歡的韓劇,而對於酷愛空間設計的我來說,這棟房子遠比韓國小天王RAIN還要吸引我,所以來到韓國,當然要前往心目中的聖地一探究竟。

 

這是一趟充滿驚奇與浪漫的旅程,自助旅行又不懂韓文的我,無法預測到過程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冒險等待著我,但是前往浪漫滿屋的這一天,卻是我五天韓國行中最有趣也最充實的一天,所以決定先從浪漫滿屋之行來做首爾飛行日記的序幕。

 

浪漫滿屋中的海邊白色小屋,是電視台為了這部戲特別斥資新台幣兩千多萬新建而成,劇中RAIN與宋慧喬的甜蜜互動場景大多在這棟可愛的小屋中,隨著韓劇的超人氣,小屋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目前完全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

 

前往韓國的旅遊團都是搭遊覽車直接往返,交通相當方便。但是想要自行前往FULL HOUSE浪漫一下,恐怕就不是那麼容易了。FULL HOUSE位於仁川市外島,離首爾其實蠻遠的,從首爾市區來回至少會花掉一天,途中需搭乘地鐵(電車)、長途巴士、船、公車、11號公車(走路練體力)…等多項交通工具,因此最好先有心理準備,以免玩得太過疲憊,抹煞浪漫氣氛,那就太可惜了。建議有勇氣開車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租車前往,會方便許多。

 

旅遊書中紛紛載明了FULL HOUSE地址:仁川市甕津郡北島面矢島里396-3號(水氣海水浴場);在上旗文化出版的「首爾的五天四夜享樂、美容、文化體驗全攻略」旅遊書中,也寫明了前往方式。但是作者完全忘記對於不會韓文的我,寫了方法並不代表講台語嘛ㄟ通(在韓國耶!),所以一路上自己真的是想破腦袋,務必要完成這個冒險行程。

 

●只寫中文或是中英文地名,是許多旅遊書時常不夠貼心的地方,中英文還要加上當地語言對照才會真的有用,讓遊客至少能夠用手指問路。

 

前往FULL HOUSE:

 

1.首先搭乘地鐵一號線前往東仁川站下車。首爾市區搭地鐵啟程到東仁川約需耗時一小時。(如果轉車會更久)

 

請各位朋友務必注意,同樣一號線往仁川方向,你搭的車末站是否為仁川或東仁川,因為有可能只到其他站就需要換車,不要每一班捷運開來就直接上車。

 

小妹我就是傻傻的看到車就上,結果到了「九老站」便面臨換車的命運,而且還要換月台。首爾地鐵到了郊區會開上地面,比較像是我們的電車,在九老站要前往東仁川站必須到第八月台換車。

 

2.捷運「東仁川站」出口→經過車站地下街→大馬路上搭乘「112號公車」前往「三木渡船口」。車程需時一小時。(請預先吃飽或帶點心在車上吃,以免餓昏)

 

到了東仁川站需先經過一條地下街,出到大馬路上搭乘112號公車前往「三木渡船口」。

 

事實上我們先是走錯出口,好不容易找到大馬路上的112號公車站牌,看到車牌上的OOXX韓文符號站名只是滿頭霧水,根本不知道「三木渡船口」是哪一站,也不清楚韓文怎麼寫、怎麼說,上了車就是比手劃腳,寫漢字給司機看,還好司機伯伯大概很有經驗,也看得懂漢字(我懷疑可能是裝懂用猜的,因為觀光客多),便告訴我車票3500韓幣,接著我就裝可愛的請他到站通知我下車,在車上大吃起三明治與拍照。

 

其實當時自己滿心忐忑不安,因為根本不知道會被載到哪裡,只想旅行書上說車程一小時,那就大約一小時候再說吧。 半路上還有一群韓國年輕人上車,一副就是夏日海邊戲水打扮,我也默默祈禱他們應該是去同一個地方,後來果然在同一個地點被司機趕下車。

 

3.抵達「三木渡船口巴士站」下車→走約10分鐘路程到「三木渡船口」,於港口搭渡船前往「信島」。 6搭船到信島約10分鐘(很快)。

 

巴士抵達三木渡船口站時,司機伯伯將全車人都趕下車,,因為下一站就是終點站了,事實上當時車上也只剩下我們跟那群夏日海灘少男女。

 

但是一下車大家都露出傻眼的表情,因為車站周邊荒涼的就像未開發重劃區一樣,除了幾條新開的大馬路與一家大型高爾夫球場,其它什麼都沒有,更別提什麼港口。這時我開始懷疑司機是虎姑婆變裝的…。

 

那群年輕人用韓語問了司機,司機指了往前走去的動作,我猜他是要我們往裡面走去,雖然看不到盡頭,太陽曬得快中暑,也只能走吧,姑且相信你一次。

 

一群人頂著酷熱的陽光,慢慢走往馬路深處,忽然身邊有遊覽車經過,車上還有斗大的中文字「雄獅旅遊」,嘿嘿!這讓我露出一線曙光,應該是沒錯了,嘴角上揚還不到30秒,看著遊覽車開到馬路盡頭轉了彎不見,嘴角馬上撇下,心想:糟糕!到底還要走多遠啊?今天兩位無敵美少女還故意穿美美的要來浪漫一下,根本沒打算來參加夏日競走耶!

 

還好過了大灣後就看到海了,再看到第二輛遊覽車(可樂旅遊),興奮指數上升,加速腳步往港口前進,到的時間剛好遇上前往信島的渡船要開了。

 

在車上時我為了方便問路,還拿出「手指韓國」這本書,找出「信」字與「島」字的韓文可能拼法,然後寫在紙上以防萬一,這招含蠻有用的,後來用同樣的方式拼湊,都還蠻通用的,但是我想這招大概只限韓國跟日本能用吧。

 

上船無須買票只要上船就對了,工作人員用英文跟我們說還會回來,並且在港口大喊「信島」、「信島」,韓文信島跟中文發音很像,一聽就知道了,我們又再次傻傻的被趕上船。

 

隨後看到台灣旅遊團的遊覽車整台開上船,心裡第一次覺得跟團還真好,有冷氣吹,還不用曬太陽走路,不曉得回程有沒有機會利用同胞愛搭便車。

 

●事後證明想太多,領隊導遊只會客氣的跟你說公司規定只能載客人,男導遊不能給個方便就算了,還跟我們兩位美少女搭訕了很久是怎樣,既然不能搭便車就無須多說了。不過旅行團停留時間很短,這樣千里迢迢到了這裡,很快就走了,覺得很可惜。

 

4.船抵達「信島」→碼頭搭公車前往FULL HOUSE→公車站下車後再沿著田邊的小馬路走到目的地FULL HOUSE。搭公車到FULL HOUSE下車處約10分鐘車程。從下車處走到→FULL HOUSE需30~40分鐘。(可租腳踏車)

 

船一到信島,島上就有公車人員喊著FULL HOUSE要你上車,前往參觀的韓國遊客也不少,很多小女孩都很瘋狂興奮的尖叫上車,車資是1000韓幣。

 

到了站司機要大家下車,再一次傻眼?因為下車後除了教堂、雜貨店,以及一望無際的田,什麼房子都看不到,司機指著田邊的路要我們往前走,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大家只好對望一下繼續往前走。

 

看著一望無際的路,心裡頓時涼了一半,想來這趟路程並不短,剛出發不久就有老夫婦出租腳踏車,我一度要租了,但靜宜穿裙子騎腳踏車實在太不優雅只好作罷。頂著熱情如火的大太陽,真的是有苦說不出,這樣實在浪漫不起來,當繼續走五分鐘,轉了大彎繞過小山後還是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時,我頓時有種進退兩難的痛苦,今天作了第一個錯誤判斷是沒帶傘,第二個錯誤判斷則是剛剛沒有租腳踏車。

 

還好第二個錯誤判斷很快被推翻,因為後方遠遠出現一台耕耘車,並且停在走於我們後面的一對情侶旁讓他們上車,我們彷彿看到救世主一般,也將車招了下來,咦~不就是剛剛那位租腳踏車的老伯,真是個大好人,他讓我們跟另外幾位要去露營的女生也上了車,大家就這麼瘋狂的坐在搖搖晃晃的耕耘車往FULL HOUSE前進。

 

這還真是難得的搭便車體驗,因為老伯的技術不但好還愛現,明明小到不能再小的山路,他還硬要跟吉普車錯車,把一車的人嚇出一身冷汗。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FULL HOUSE,房子設計為黑白相間的歐式建築,背對著沙灘與海;熟悉的白籬笆與信箱是宋慧喬劇中每次落寞目送RAIN離去的場景;大門口有著RAIN教宋慧喬騎的黃色腳踏車,光是站在屋外就充滿了故事性。

 

目前FULL HOUSE是免費開放參觀,屋內有工作人員服務,並有冷氣開放。但先前在拍攝期間屋子其實是沒有電的,天氣也非常炎熱,所以工作人員拍攝過程相當辛苦。想一想還是不禁佩服起戲劇從業人員,每每需要在困難的環境中完成感動人心的好戲,觀眾在觀賞的同時,通常不會瞭解箇中辛苦。

 

屋子前後左右有五顏六色的小門可連結廚房、飯廳…,為黑白相間的房子點綴出活力感,不過這些側門都不能進出,遊客一律要從大門脫鞋進入。

 

進入FULL HOUSE主屋的大門,地板上鑲著花朵,並以拱門與巴洛克式柱來裝飾玄關,呈現出浪漫氣氛。

 

迎面看到的是RAIN與宋慧喬最常一起鬥嘴吃飯,有著紅色大冰箱的實用廚房。廚房旁的飯廳落地窗可以看到海灘,景觀相當優美,飯桌上還有印著RAIN照片的馬克杯。這個美麗又實用的廚房非常吸引我,真希望有機會我也能擁有這樣一個看到海的大廚房,幸福的做飯。

 

從廚房邊往內走,有一個小走廊,可以喝茶聊天。走廊進去是超大的豪華浴室,戲中RAIN與喬妹常一邊刷牙一邊鬥嘴,兩個洗手台也相當的便利。

 

進門左邊是主要的挑高客廳場景,整棟房子為樓中樓設計,天花板垂吊美麗的水晶燈,客廳中央有一座無論任何角度都看得到的美麗旋轉梯銜接二樓,基於安全與保護,這座旋轉梯目前是封閉禁止使用的。客廳的兩邊有著大型落地窗,採光自然明亮,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花園與海灘,窗邊則有著宋慧喬工作的書桌與所寫的劇本。

 

屋內到處掛著劇照,在進入大門的右側另外有一座樓梯可上二樓,上了二樓便是RAIN與宋慧喬的房間,喬妹房間衣櫃上還擺著三隻熊,讓人想起劇中兩人唱的韓國童謠三隻熊,不由得會心一笑。

 

這棟房子為了拍片取景方便,有很多巧妙的特別設計,例如RAIN與宋慧喬的房間牆壁只搭一半,另外裝了羅馬簾來掩飾,在屋內各處也有大量的玻璃窗,感覺得到為了取景而設計的用心。

 

屋外的花園也是重點場景,貼心設計了讓粉絲合照的不銹鋼偶像人形立牌,在海邊也較不容易損壞。

 

FULL HOUSE整體設計簡約,但又處處融入地中海風情,任誰看了都會愛上它,加上戲劇的加持,彷彿為它注入靈魂。只要是看過浪漫滿屋的朋友,無論在房子內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想起劇情,讓房子更有故事性,也創造了房子的附加價值。

 

如果是喜歡浪漫滿屋的朋友們,建議有機會去首爾可以到此一遊,雖然前往的過程有點坎坷也有點累,但是到了FULL HOUSE之後便會感覺不虛此行,有空的朋友們也可以學韓國當地年輕人,直接到沙灘露營,與RAIN和宋慧喬的美麗小屋共度一夜。

 

後續:

 

在離開FULL HOUSE前,由於想搭台灣同胞遊覽車回首爾的計畫失敗,而且同胞們也早早就離去,不能像我們玩得盡興。但是一想到兩位美少女還要走半小時的鄉間小路前往巴士站,小熊我實在沒有力氣。因此在準備離開FULL HOUSE同時,招下了要離開的吉普車,請善良的大叔載我們一程。因為離開FULL HOUSE一定會經過巴士站,大叔也好心的答應了。

 

到了巴士站後,又一位好心的大叔開著小貨車願意載我們到港口,上車時只見一旁玩牌等公車的一群年輕人羨慕的瞪著我們,也讓我們趕上了正要開回仁川的船班。韓國的治安算是相當良好,而小島上的居民也很親切,不過出門在外,一切還是小心謹慎,才不會樂極生悲。

 

記得回程上船前要買船票,一人3000韓幣,等回到三木渡船口照原路走回公車站(下車時的對面方向)搭112號公車到東仁川站,再搭地鐵回首爾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