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聽得到我講話嗎?」紐約手機用戶最近發現收訊經常受干擾,原因是痛恨別人在公共場合講手機的人有了秘密武器—手機干擾器。

紐約郵報報導說,非法手機干擾器近來在紐約大賣。一位紐約客說:「我從網路上買了一個干擾器,我愛死它了。」他受不了震耳欲聾的手機鈴聲和被迫聽別人高聲用手機講些蠢事。

他說:「我每次搭巴士都會用,如果有哪個白癡在車上用手機大聲討論在中國餐館點什麼菜,我就會拿出干擾器。為什麼要強迫大家聽他們講手機?」

他說:「我不能把他們的手機扔到窗外,只好用干擾器。」

在網路上賣手機干擾器的麥柯馬克說,他已賣給紐約客幾百個干擾器。他說:「這幾年干擾器大受歡迎,我的顧客各行各業都有,從牧師到警官無所不包。」

干擾器有各種形狀和尺寸,有些外型和手機差不多,也有較大的固定樣式,大小和手提箱差不多。

小型干擾器發出的無線電頻率可干擾方圓八十到三百廿公尺內的訊號,售價在兩百五十美元到兩千美元(約台幣七千八百到六萬兩千五百元)之間。

不過干擾器違反聯邦傳播委員會的規定,因為會干擾到緊急求救電話和公共無線電波。不論是買賣、使用、進口或促銷干擾器都是違法的。

違法者被抓到要罰款一萬一千美元(台幣約卅四萬五千元),但聯邦傳播委員會的執法人員尚未展開取締行動。

紐約第三大道上一家商店在後面的房間賣中型干擾器,每只一千五百美元(台幣約四萬七千元)。店員說,一位五十歲的顧客在火車上和餐廳內使用干擾器。經營二手汽車店的人也會買干擾器,用來干擾顧客談價錢。

一位紐約客去年買了干擾器,他喜歡在長島的羅斯福購物中心使用。他說:「有一次我跟蹤一個傢伙約廿分鐘,我一直干擾他,最後他氣得把手機扔在地上,我笑翻了,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